網路上目前有很多架設網站以及網頁的相關文章

偶然在非凡新聞周刊上看到這篇與官網域名有關的文章,就在這裡與大家分享!

 

 


 打點企業門面,官網域名潮再起


 

【撰文/劉威麟】 

企業都有「官方網站」,簡稱「官網」,是企業的門面;到外面去下廣告,網友點進去也是來到這個「官網」,大多數企業是在二○○三至二○○八年間,推出他們最後一版的官網,之後多少因為金融風暴而擱置網站的更新計畫。

不過,最近又有三個原因,讓企業再度開始討論官網的重新建置:第一、由於facebook的竄起,官方網站至少放個「讚鈕」,讓網友以及他們朋友之間做些互動,就可以和全台灣七百萬會員、全球五.五億會員更緊密串聯在一起。第二、大陸的內需市場,讓企業至少也要做一個簡體版本。三、智慧型手機普遍,讓網友可大量使用手機來上網,企業想到, 是否也該準備一個「手機專用版」的官網呢?

 

手機平台適合短域名

尤其是最後一項,許多企業不只想重刻一個可以在各種平台下看到不同狀況的官網,連「域名」也開始想「簡單」化。為什麼域名也要簡單?看,在手機的平台上,一邊搭公車一邊上網,手部晃動、不易打字,而打的字愈少,才容易成功登上該官網,因此域名取得愈短就愈好!

 

上星期美國有一篇重要的文章在討論「短域名」,除了行動的網站之外,美國的另一看好趨勢是「網站轉址」,就有一個網友做了實驗,他發現,所有的三個字的「.com」百分之百早就被訂走,所有的四個字母的「.com」呢?不幸的,也沒有一個存留下來。

 

不過,這是真的嗎?

 

三字母一數字機會多

這個人後來想到,如果四個字母,有一個是「數字」呢? 甚至是其他符號,譬如說最熱門的「橫槓」(hyphen,也就是「-」號)呢?

 

他的實驗結果,相當震撼!

 

首先,四個字都是數字,也是都被訂走了。如果四個字有三個是數字,只有一個是字母(例:A123.com),那麼只有三○%被註冊走;如果四個字有兩個是數字、兩個是字母(例:AB15.com),那麼只有二四.六%被註冊;而如果四個字有三個是字母,一個是數字,那麼,竟然只有低達一六.二%的可能域名被註冊走而已!有趣的是,這個數字「一六.二%」有多低呢?如果是四個字,其中一個是「橫槓」,這樣的狀況竟然也有六○.六%已經被註冊走。

 

這個實驗也為我們解釋了一個一直縈繞在心中的疑惑,之前我們為一間企業進行以手機GPS定位來玩的行銷活動,特地跑去申請一個盡量短一點的域名,讓網友容易敲入手機,當時我們沒想太多,直接試「lbs1.com」,被訂走了,再試「lbs2.com」,還是被訂走,再試「lbs3.com」,竟然沒人訂。於是馬上火速訂下lbs3.com,以打折的價格購買,只要七美元(約新台幣二百三十元)就買到了一個又短又好記的域名。

 

官網趨勢回歸基本面

難怪當初買lbs3.com這麼容易,原來,短網址的域名,僅剩的最大塊的處女市場,就是「三個字母、一個數字」所串起來的四字域名。所以,若還想投資域名,現在可能是最後機會!以數學來算,三個字母加一個數字總共有七十萬三千零四十個可能性,如果只有一六.二%被訂走,那麼仍有五十八萬九千一百四十七個不一樣的三字母、一數字的「四個字域名」可以註冊!你還在等什麼呢?

 

最近大家又開始重視域名,還有域名後面這個「官網」,每個企業本就應該好好布置打點它在網路上的「據點」,很高興官網的趨勢回來了,Back to basics,基礎重新打起! 

 

轉載自非凡新聞周刊 2010/10/04 

http://mag.udn.com/mag/newsstand/storypage.jsp?f_MAIN_ID=76&f_SUB_ID=4211&f_ART_ID=27442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pnw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