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奇寶所有的工作中,文件建檔是讓我頭痛的工作之一。原因很簡單,就是因為文件內容不完整的關係,因而導致我在建立檔案時困難重重。不是沒有業務名稱,就是沒寫上客戶資料,最嚴重的是沒寫上要優化的字詞。每次拿到這些不完整的文件時,我的心裡就默默的燃起微微的怒火,所有我懂得髒話也在心中重複了上千遍。雖然類似的文件不多,但有點完美主義的我,真的很不喜歡建檔時,無法完美的將所有空格填滿,不過久而久之就習慣了,只不過是個不太好的習慣罷了。

     另外,跟業務或客戶聯繫,也會造成我的大腦區某部分隱隱作痛。原因呢,我想應該是跟思考方式不同,或對事情的認知上有差異而造成的。就業務方面來說,許多業務人員會覺得打電話來公司要求事情是理所當然的,找主管談事情也是理所當然的,因此在說話的口氣上就有點命令的成分在,或是有點不太禮貌。不過這對我來說是非常小的事,而且非常的少,但如果是認知上的誤會就會讓我很煩,這就很難解釋清楚。

    那麼,跟客戶聯繫的時候,問題就會非常多。簡單來說,客戶是絕對不可以得罪的,所以在聯繫的時候就要特別小心,免得誤觸地雷,而造成宇宙無敵大自爆。有些客戶非常的和善,很願意跟你耐心的講;有些客戶則是非常激動,會讓人有種想在十秒內把事情瞬間講完的感覺,完全不在意你是不是他要找的對象。還好,本小姐訓練有術,這點事情對我的影響小的跟一粒米一樣,但在當下,還是會有種想掛上電話,並快速把電話線拔掉的衝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pnw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