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一個新網站建成後,最最重要的就是讓搜尋引擎知道這個網站的存在

 

基本上,搜尋引擎有兩個管道可以找到新的網站:

1. 搜尋引擎自己的蜘蛛程式(spider)從別的網頁中發現您網站的存在,進而進入您的網站讀取內容。

2. 由使用者直接到搜尋引擎網站去登錄網站。


什麼是蜘蛛(spider)咧?

搜尋引擎都有自己的蜘蛛程式,用來搜尋網路.收集文件.替每個檔案指派唯一的標籤.掃瞄文字及將檔案收錄至搜索程式

簡單說就是搜尋引擎派出來的手下,他們將深入各網站抓取資料,然後將資料存入搜尋引擎自家的資料庫中,然後一般使用者利用搜尋引擎找資料,而所搜尋到的資料就是存在於搜尋引擎資料庫中的資料。



讓蜘蛛自己找到新網站的方法:


1. 從外面的網頁連結進來,最好是一個有高 Pagerank 的網頁。

2. 將網站加入共享書籤中。

3. 到Google Adsense 去提交你的網址就,提交以後Google蜘蛛很快就會來你家光顧了,但只限Google家的蜘蛛!

 

別想去駕馭蜘蛛!當一個新網站做好後,還是乖乖的提交網站,更新網站內容,做好優化內容...

最重要的還是保持網站內容的新鮮度與原創性,蜘蛛才會常到你家去繞繞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pnw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